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四海同春”形象日臻完善 品牌继续做精做强

2017年02月09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7日晚,由国侨办、中国驻法使馆主办,法国华侨华人会承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在巴黎会议宫举行。当晚,逾千名观众莅临现场观看演出,醇醇的乡音带来浓浓的爱,观众掌声雷动,久久不愿离

  中新社巴黎2月8日电 (记者 龙剑武)“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当地时间8日在巴黎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形象日臻完善,应继续做精做强。

  8日晚,在巴黎会议宫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后,艺术团一行与旅法侨界举行联欢。艺术家们与侨胞朋友亲切交谈,畅所欲言。与会者还欣赏了艺术团成员和巴黎文艺爱好者即兴表演的节目,气氛欢快轻松。

  艺术团团长李国红在联欢会上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精心打造的慰侨文化品牌。经过9年锻造,形象日臻完善,在海外侨界乃至主流社会聚集了较高人气,被侨胞们亲切地称为“海外春晚”。今后,国侨办将不断总结提升,继续做精做强这一品牌,更好地满足广大海外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李国红介绍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是国侨办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侨务文化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更是派出阵容强大的演出团体。阎维文、蔡国庆、杨九红、王丽达、王庆爽、泽旺多吉等多位知名艺术家参演,与具有“梦之队”之称的舞蹈团队一道,为旅法侨胞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李国红为艺术家们的倾情奉献和精湛演技“点赞”说,连日来,艺术家们克服时差、病痛困难,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投入到演出当中,并在紧张的演出排练之余,组成小分队到华助中心为老侨领进行慰问演出,与巴黎华星艺术团开展业务交流。

  应邀出席联欢会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表示,此次“四海同春”演出可谓阵容强大、群星璀璨,成功精彩,把法国巴黎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体现了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也把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国带给了法国朋友,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认为,“四海同春”演出是侨界翘首以盼的年度盛事。此次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不仅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也带来了祖国的问候和祝福,更带来了熟悉的亲情和乡情,是对旅法华侨华人最亲切的慰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