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同文学校

2017年02月10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刚一行在该校与当地侨界人士座谈。 王健 摄

  中新网日本神户2月9日电(记者 王健 尹法根)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9日冒雨来到日本神户,造访了此间有着118年历史的著名侨校——神户中华同文学校。

  李刚对当地侨界人士表示,虽然在日华文教育的发展过程中仍面临一些结构性的困难,这需要侨界更加主动作为,祖(籍)国会给予相关支持。相信通过各方不懈努力,在日华文教育的前途是光明的。

  该校师生和当地侨领热情欢迎李刚一行的到来。林同福理事长和张述洲校长详细介绍了这所学校的百年发展足迹、目前办学现状,以及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李刚表示,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在漫长的岁月里,经历了风风雨雨,发展到今天确实不容易。当地侨胞在坚持办学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神户开埠以来华侨的奋斗精神令人感动。希望该校就如校歌里所唱:中华同文永向前。

李刚一行走访神户华侨总会。 王健 摄
李刚一行走访神户华侨总会。 王健 摄

  李刚指出,中国国务院侨办多年来一直关注日本华文教育的发展,并通过提供教材、培训师资、举办夏令营、经费资助等方式积极给予支持。华文教育至今虽已有较大发展,但还远远不够。此次来日更进一步了解到,这里有华文学习需求的适龄儿童数量较大,而正规华文学校的招生规模远不能满足需求,如何缩小这一差距,是一个较大的难题。这需要在日侨胞积极发挥自身力量,积极探索新模式以解决此问题,国务院侨办会尽所能给予帮助。

  在校方人员陪同下,李刚步入多个年级的教室,现场了解教学实际情况。

  随后,李刚一行还来到神户华侨总会,与当地侨界人士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侨团建设和侨界发展状况,并向大家介绍国务院侨办推出的“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王萍、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