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华人成马德里大区第三大移民群体 个体户超1.2万

2017年02月15日 13:39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中发言者为西班牙经济、就业和财政部长恩格拉西亚·伊达尔戈 。(西班牙欧浪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国家报》报道,目前,华人群体是整个西班牙马德里大区第三大移民群体,同时,这当中个体经营户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2万人。

  日前在马德里西班牙广场举行的欢乐春节庙会上,西班牙经济、就业和财政部长恩格拉西亚·伊达尔戈在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毛峰和驻西大使吕凡的陪同下发表了讲话,她提到了西班牙与中国在旅游业和经济上合作的重要性,而通过官方数据得来的消息,2016年西班牙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中,华人的贡献比上一年增长了25.8%,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据。另一方面,马德里自治区政府为了更好的推广马德里旅游业,将首都打造成了七星级的全世界最好的旅游购物中心。除此之外,她还透露,在今年春节期间,马德里已经成为了中国游客赴欧洲首选的旅游目的地,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首都马德里的中国春节活动已经连续庆祝了将近一个月,这也是在欧洲其他国家非常少见的。

  在春节庙会的活动上,伊达尔戈参观了每个展位,她希望可以更好地通过这些“窗口”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值得强调的是,在2016年1月到9月期间,中国对马德里地区的投资总额已经到达了312万欧元,而西班牙旅游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呈现出绝对的积极态势。

  伊达尔戈称华人移民正在努力地融入到西班牙社会,另一方面他们非常勤劳并充满智慧,马德里绝对欢迎这样的移民。现在华人成为了马德里大区第三大移民群体,仅次于罗马尼亚人和摩洛哥人。与此同时,没有一个外来移民可以像中国移民那样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积极去创业,目前,马德里整个华人社区中小企业经营者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2万人,而通过社保局的官方数据,华人社会保险的登记率已经到了47%,这也意味着华人的就业率从来都是稳中有进的。

  就像吕凡在其讲话中所说:“尽管我们身处异乡,但是在西班牙我们依旧觉得非常幸福快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