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温籍侨领王荣弟荣获法国荣誉市民特殊贡献勋章

2017年02月15日 14:44    来源:国侨办网站





  据温州市外侨办消息,2月12日,瓯海籍侨领王荣弟先生荣获法国荣誉市民特殊贡献勋章。法国吉尼市市长阿崎勒先生为王荣弟颁发勋章及证书,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陆青江参赞出席颁奖仪式,来自各界200余侨界嘉宾莅临现场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阿崎勒先生说,多元化作为法国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华裔起到了极其重要的积极作用,百多年来,华裔在法兰西的土地上繁衍生息,辛勤劳动,勤勉奉献,为法国的建设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王荣弟先生在法国创建了规模可观的企业,他在推动经济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推动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热心公益,多次捐款捐物,是华裔融入的楷模。

  据悉,王荣弟来自浙江省著名侨乡瓯海丽岙。多年前来到法国,从事服装业至今,现已拥有4000多人的服装企业,在法国建立了300余家连锁店,并长期致力于海外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和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任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法国中国和平促进会常务会长,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等职。

  王荣弟认为做慈善是应尽的义务,并表示会继续关注慈善公益事业,为发展中法两国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继续传承中华文化,发扬老一辈勇于拼搏的精神,做出更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为促进中外友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创建中法两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瓯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