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德文化交流迎“大年” 故宫珍品将亮相德国(图)

2017年02月1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新闻发布会,启动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图为发布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中新社柏林2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作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故宫博物院数十件明清肖像画等文物珍品和谭盾音乐作品等艺术精品将于今年先后亮相德国各地。据了解,展览《中国面孔——中国明清肖像画(1368-1912)》更将成为欧洲首个专门介绍中国肖像画的展览。

  记者是15日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于柏林举办的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上消息的。

  自1972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国与德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中国的文化机构将与德国的合作伙伴一道,举办以“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向德国民众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多元的当代艺术,为两国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2月20日,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将在柏林爱乐音乐厅隆重举办,为今年的庆祝建交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平当天向记者表示,今年主要将有三大文物展登陆德国:首先,今年上海博物馆、柏林国家博物馆下属的埃及博物馆及莎草纸收藏馆将合作推出《中国与埃及:两个文明的源流》展;其次,故宫博物院将带来《中国面孔——中国明清肖像画(1368-1912)》展;最后则是广东博物馆与汉堡国际海洋博物馆合作在汉堡举办的《东西汇流——十三至十七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展。

  同时,影响力横跨德国、法国、卢森堡三国的萨尔国际音乐节今年亦特地邀请中国作为2017年音乐节主宾国。陈平表示,著名华人作曲家谭盾的交响乐作品“Eroica”也将在萨尔国际音乐节期间向德国观众呈现。

  据悉,今年德国11个联邦州的20多个艺术节、博物馆和文化机构将参与其中,与中国的文化机构在音乐、戏剧、舞蹈、电影、建筑、当代艺术、文学、哲学等各个领域展开全面、直接的合作,使德国民众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中德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