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从侨胞切实需求出发 加强为侨服务(组图)

2017年02月2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2月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冉文娟 孙翔)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23日在北京表示,各级侨务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从广大侨胞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出发,加强为侨服务工作,助力侨胞事业发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当日上午,谭天星会见了美国潮商总会访问考察团一行。他对潮商总会在推动海外和谐侨社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谭天星介绍了近期召开的全国侨务工作会议有关情况。他表示,这次会议研究部署了“十三五”时期中国的侨务工作,习近平主席对侨务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也作出批示。

  谭天星说,习近平主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

  谭天星说,当前中国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随着区域化、国际化建设的加强,中国将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大作用。

  谭天星强调,华侨华人在中国的发展建设中作用独特,大有可为。国务院侨办和全国侨办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加强为侨服务各项工作,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好地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分享民族复兴成果。

  谭天星还介绍了2017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情况。他说,农历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组织了7个艺术团组,分赴17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与侨胞们共享新春佳节的喜庆,也让中华文化在海外飘香,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

  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欧佳霖表示,祖(籍)国的强大统一是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大家虽然身在海外,亦将积极投身祖(籍)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