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省“五侨”联席会在蓉召开

2017年02月2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2月24日电 (王鹏)2月24日,2017年四川省“五侨”部门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人大外侨委、省外事侨务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省侨联、致公党四川省委等“五侨”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五侨”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并讨论了2017年“五侨”部门合作项目。

  据悉,2016年,四川省“五侨”部门积极配合联动,进一步健全了涉侨地方性法规,积极营造有利于发展的侨务法治环境;开展《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执法调研和四川民族地区侨务工作调研,深入侨资企业调研,切实维护归侨侨眷、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共同推动了四川省侨务法制建设。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四川将深化开放合作,举办第16届“海科会”、第4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中美院士论坛等一系列涉侨活动;扩大文化宣传,举办“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澳新行、“海外知名华文媒体四川(藏区)行”等活动;同时将推进侨务扶贫、推动建立涉侨政策法规服务窗口和涉侨工作联系机制、发挥侨智侨力推动经济发展,为四川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做出新的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