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7年四川省“五侨”部门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图)

2017年03月01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讲话


四川省“五侨”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中国侨网3月1日电 据四川省外侨办消息,近日,2017年四川省“五侨”部门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王建主持会议。

  彭渝对“五侨”部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新的一年里,“五侨”部门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依法维护侨益,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合力,通过优势互补、密切配合,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纵横联动、共同发展的侨务工作格局,为全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文华分析了当前侨务工作面临的“范围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增多、要求不断提高”的新形势,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侨情基础支撑作用、进一步将“请进来、引进来”与“走出去、送出去”并重的工作要求。

  四川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以庄、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慕新海、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专职副主任钟勇、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赵建中、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徐晓康分别代表本部门,通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省委台办主任周敏谦,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彭宗梁,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党委书记孙胜、副主任沈超及省“五侨”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