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列席侨胞点赞政府工作报告:传递自信

2017年03月07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付强)“真切感受到总理语气中的自信,也被这种自信深深鼓舞。”回忆起列席人大开幕会的场景,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雄彬仍感到一阵兴奋。

  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侨界热烈讨论。多位海外列席侨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向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的自信,也进一步激发了侨界参与祖(籍)国重大发展战略、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动力。

  中国企业“走出去”是陈雄彬长期关注的议题。据他介绍,巴西的轻工业基础相对薄弱、各类小商品大多依靠进口,这给中国中小企业赴巴西“淘金”提供了机遇。

  “‘走出去’前景广阔但绝非坦途,需要对当地政策、环境甚至风俗习惯等做足功课,但我认为最关键是要有自信。”陈雄彬说,从总理的工作报告中,他感受到自信的力量。

  英国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用“务实、为民”评价工作报告。作为一名律师,她为报告中提到“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深表欣喜,认为这对于开展国际商务“再好不过”,对相关从业人员是一大利好。

  “国内生产总值达74.4万亿元,增长6.7%,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经济数据,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中华文教服务协会主席朱一民已烂熟于胸。

  科学工程专业出身、对数据高度敏感,朱一民认为报告“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客观、扎实、有力”。他表示,世界经济整体低迷、中国经济一枝独秀,这说明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不仅向外界传递出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同时也展现着中国经济的自信。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资准入”的表述,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直言,“这给广大海外侨胞带来无限商机,有助提振侨界以实际行动参与‘十三五’规划的信心”。

  他表示,回美后要积极宣传中国招商引资的利好消息,把祖(籍)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传递给更多在美侨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