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万钢寄语侨胞:传承资、智、情、义 贡献更大力量

2017年03月0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万钢。中新社发 张浪 摄

  原标题 万钢寄语华侨华人:传承“资、智、情、义” 贡献更大力量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付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6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华侨华人继续发挥“资、智、情、义”的优良传统,在新的时期贡献更大力量。

  当日下午,万钢出席了致公党、海外列席侨胞界别政协联组会议。听取了侨胞们的发言后,万钢表示,从大家的话语中真切感受到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深情厚谊,令人感动。

  “改革开放投资的第一桶金来自华侨华人,引进智力、创新发展常见华人科学家身影,灾难灾害面前侨胞慷慨解囊,在中国遭到某些国家误解甚至打压时,海外侨胞挺身而出勇敢发声,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精神。”万钢指出,在中华民族振兴的历史上,华侨华人贡献卓著;中国目前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更加需要侨界力量。

  他呼吁广大侨胞从四个方面着手,助力祖(籍)国各项事业发展。

  一是讲好中国故事。万钢表示,不管怀揣哪国护照,海外侨胞代表的都是华人,个人的形象同时也代表了华人群体的形象。他希望每个人从自己做起,树立积极正面的华人风貌。

  二是助力国家发展。万钢说,“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是互联互通、共商共赢、共同发展,华侨华人凭借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作为。

  三是传播中华文化。“无论音乐、书画还是电影,方方面面都有侨胞‘用武之地’。”万钢强调,传播中华文化并非单向的文化输出,而是双向的文化交流,目的是增进相互间理解、实现文化的中西合璧。

  四是增进中外友谊。万钢特别指出,做到了这一点,不仅能惠及祖(籍)国,华侨华人在住在国的发展也就找到了共赢点。(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