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自贸区新举措落地 辽宁推行原产地签证“一体化”

2017年03月08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出台《关于推行原产地签证“一体化”和“便捷签证服务”的通知》,这标志着国务院关于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中的“原产地签证管理改革创新”在辽宁地区“落地生根”。

  全省签证“一体化”改变了原来只能在备案地办理证书申领的传统模式,企业不受行政区域和机构辖区的限制,可自主选择在省内任一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原产地签证业务,对申请人实施“一地备案、全省签证”,对产品实施“一地调查、全省互认”,对证书实施“一地审核,全省通签”。企业可以灵活地选择在“产品采购地”“企业办公地”或“出境口岸所在地”的检验检疫机构办理申领证书手续,实现“地点可选择、时间可预期、模式可订制”的“一体化”作业。

  同时,检验检疫部门还推出了“预留签、快递签、代理签”3项“便捷签证”措施,出口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和自由组合“一体化”和“便捷签证”的便利化服务,手续更加便捷省力,可以最大限度地达到便捷申领、快速签证的需求。

  原产地签证是关税减让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畅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常被称为各国商品进入国际市场的“经济护照”和“金钥匙”。(白涌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