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南京市召开贯彻侨法工作专题会 推进侨法贯彻落实

2017年03月08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8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近日,南京市政府召开全市贯彻侨法工作专题会议,深化部门协同合作,进一步推进侨法的贯彻落实,为迎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南京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落实情况做好准备。南京市副市长黄澜主持并讲话。

  黄澜充分肯定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侨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7日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侨务工作的批示精神,从党和国家、市委市政府的高度深刻认识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对照本部门职责,对华侨、归侨、侨眷、侨资企业等人群和数据作进一步梳理、比对和对接,细化侨法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由市侨办牵头研究,各部门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好侨界群众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以做好3月份市人大执法检查准备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问题,落实解决方案,让侨界群众在南京有“家”的感觉和体验,吸引更多涉侨高层次人才聚集南京,推动南京经济发展。各单位要互联互动,学习借鉴,建立共享平台,将侨务工作、侨法贯彻落实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上,市侨办王薇汇报了2016年全市侨法贯彻落实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重点。市贯彻侨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对《南京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侨法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