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感受“中国味道” 俄罗斯留学生欢度妇女节

2017年03月09日 09:06    来源:新华社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在中俄边境城市黑河,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们秀旗袍、品茶艺、学篆刻,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庆祝国际妇女节。

  摆步、下蹲、站立……在黑河市旗袍协会老师的指导下,黑河学院的留学生们身着印有青花瓷刺绣的长装旗袍、手拿古色古香折扇,体验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及礼仪之美。俄罗斯留学生塔季雅娜说:“旗袍是中国的经典服饰,我一直很想穿上它,今天如愿以偿,我要穿出‘中国味道’。”

  在黑河学院茶文化实训中心,茶艺老师现场为留学生讲授习茶知识。留学生们接受茶艺社员的邀请,参与洗茶、泡茶、倒茶、奉茶等体验,感受韵味悠长的中国茶艺。

  手工篆刻受到了留学生喜爱。篆刻老师一边深入浅出地讲解基础的执刀方法和篆刻技巧,一边进行具体的作品展示及现场示范。留学生们纷纷拿起刻刀,共同完成了印有俄罗斯留学生玛莎名字的印章。

  记者了解,近年来,每逢各种节日,黑河学院和相关部门都会组织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开展各项活动,让他们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王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