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南推侨务扶贫 今年力减三成贫困归侨侨眷

2017年03月10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3月9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提出全力推进侨务扶贫,官方目标是:力争2017年贫困归侨侨眷比2016年减少30%左右,为2018年底实现贫困归侨侨眷基本脱贫奠定基础。

  这是记者从3月9日召开的河南全省侨办主任会议上获悉的。据了解,河南现有贫困归侨侨眷8000多名。

  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省已成立侨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用于指导全省侨务精准扶贫工作。并确定了针对扶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的工作思路,今年全省将全面打赢打响侨务扶贫攻坚战。

  为保证上述目标完成,河南官方制定了一系列开展侨务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如,发放助学金帮助贫困归侨侨眷家庭子女完成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业;引导侨资企业家、海归人才、归侨侨眷知识分子担任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顾问;帮助困难归侨侨眷一并享有社会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借助权利。

  具体到2017年,河南侨务部门将统筹全省扶贫救助工作,对重点贫困家庭进行困难补助;以促进就业为目标,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做到贫困归侨侨眷“在企业培训、在企业实习、在企业就业”;积极探索项目扶贫模式,扶持有创业愿望的归侨侨眷依托当地自然、经济、技术等优势,因地制宜开展项目扶贫。

  除脱贫攻坚外,河南侨务部门表示,还将加强对归侨侨眷身份认定中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优化归侨侨眷认定和侨生身份认证工作程序,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改善省内侨界民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