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办举办2017年上海华文教育工作培训班

2017年03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上海侨务办消息,近日,由上海市政府侨办主办的上海华文教育工作培训班在开放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及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全市市级华文教育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区侨办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姚卓匀作了“上海华文教育工作情况”的主旨报告,回顾了2014年以来上海华文教育工作的进展、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拓展。国务院侨办巡视员唐翠英、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张瑾及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伟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市40家市级华文教育基地授牌。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上海华侨学院”的签约及揭牌仪式。

  两天的培训中,唐翠英巡视员、北京华文教育学院李嘉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扎实推进新时期华文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海外华文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讲座,学员们围绕华文教育工作的经验、问题、瓶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切磋,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并明确了任务目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