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山东荣成外侨办为归侨侨眷发放扶贫资金12.16万

2017年03月17日 11:35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威海3月16日讯 (记者 赵鹏程 通讯员 荣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侨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侨办《贫困归侨侨眷脱贫攻坚五年计划》,扎实做好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山东省荣成市外侨办把扶助贫困归侨侨眷脱贫作为国内侨务工作的重要任务,在2016年开展贫困归侨侨眷精准识别工作基础上,精心组织,深入核查,开展对贫困归侨侨眷产业帮扶项目、发放贫困归侨侨眷临时救助、医疗救助、适龄子女教育救助等活动。目前,已争取扶贫资金12.16万元,用于救助贫困归侨侨眷122名,其中,归侨120名、侨眷2名。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外侨办从加强政策宣传、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入手,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和指示精神,主动与民政局、统计局、扶贫办及各镇、街道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对原有贫困归侨侨眷重新进行摸底核查,确定12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归侨侨眷作为救助对象,按照贫困归侨每人1000元、贫困侨眷每人800元的标准,实施临时性救助。并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专款专用,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位贫困归侨侨眷手中。

  这次扶贫资金的发放,是外侨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的又一次举措。自去年以来,先后为441名贫困归侨侨眷争取扶贫资金44.02万元,为7名患有重病的归侨侨眷争取医疗救助2.8万元,受到了广大侨胞的一致好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