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郭军为《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专题培训班授课

2017年03月21日 08: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据侨务干部学校消息,3月17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以《创新发展务大局,精准施策求实效》为题,为第一期“学习贯彻《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专题培训班”学员授课。

  郭军副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体会,系统阐述了华侨华人和侨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侨务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原则,提出并深刻解答了侨务工作“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同谁做”等问题。他指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涉及领域广泛,政治性、政策性强,开展侨务工作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和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遵循中央对外和涉侨大政方针,加强统筹协调,依法有序开展。当前侨务工作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广大侨务干部要准确把握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侨务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及思路对策研究,在加强侨务工作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的前提下,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加大侨务工作投入和政策措施落实,确保侨务工作与时俱进,精准施策,创新发展。

  郭军副主任的授课高屋建瓴,逻辑严密,思辨性、指导性强,学员们获益匪浅、感触颇深。大家表示,国侨办领导亲自上讲台为学员详细解读《纲要》,与大家近距离互动交流是这次专题培训的一大亮点,充分体现了国侨办党组对全国侨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使大家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好《纲要》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争做广大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2月中旬,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了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会前,以国务院名义印发了《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对“十三五”时期的侨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好《纲要》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侨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国侨办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侨务干部学校3月中下旬在北京将集中举办两期“学习贯彻《纲要》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国侨办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地市级侨办主任和处级干部15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