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全省侨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市召开

2017年03月24日 08: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京3月22日电(记者 郭亚楠) 3月21日,江苏全省侨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表示,作为侨务部门,要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好“参谋助手”,以侨为“桥”,把更多的信息资源与其它相关部门共享,把侨的资源转换为生产力,把人才、资金、技术带进江苏、发展江苏,实现共赢。

  会上,王华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江苏侨务工作的创新发展之年。这一年,“江苏南京侨梦苑“和“海外中餐繁荣基地”正式挂牌,“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出台等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而2017年则是江苏侨务工作提升优化之年,对创新性工作和重点工作再提升、对基础工作和品牌活动再优化。

  谈到江苏特色重点推进的侨务工作,王华提到了“江苏南京侨梦苑”建设:“在‘江苏南京侨梦苑’建设中,坚持高端化引领,特色化发展。2016年‘江苏南京侨梦苑’挂牌,经过一年准备,具有一定影响力,接下来需要填充更多‘内容’,2017年会是‘江苏南京侨梦苑’强力推进的一年。”

  对于如何提升侨务工作的创新性,王华主任向记者表示,现在的‘侨’不是以前的‘侨’。“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不能‘墨守成规’,思维要‘宽’,做‘有心人’,加强对信息的提炼,广发‘侨’声,拓展创新性工作。”

  谈到侨务创新,王华特别指出,为了拓展侨务工作发展新局面,适应“互联网+”的新趋势,江苏省侨办领先全国侨办系统,开发了“智慧侨务系统”。该系统借助互联网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建立大数据分析模型,着力打造侨务系统大数据平台,为各地开展引智引资活动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供需”服务。

  会上,王华传达了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和全国侨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省侨务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侨务工作。江苏省侨办各分管领导就“侨梦苑”及海外引智工作联络站、中餐繁荣计划及海外江苏之友区域联络中心、江苏省侨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文教宣传“百千万”工程等工作分别进行了具体部署。(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