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课题研究 > 正文

郭军为第二期《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培训班授课

2017年03月24日 16:27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侨务干部学校消息,3月23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分别以《创新发展务大局,精准施策求实效》、《贯彻纲要和会议精神,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为题,为第二期“学习贯彻《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专题培训班”授课,学员们反响热烈。

  广大学员认为,郭军副主任站在全局宏观角度阐述华侨华人和侨务工作的重要作用,详解新一期《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战略部署,从依法治国的高度解读侨务法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强。董传杰司长细化解读了《纲要》编制情况、框架内容、主要特点及侨务工作重点领域,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两位领导授课对各级侨务干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侨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听课,广大学员认识到,华侨华人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改革开放近40年来,侨务工作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和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当前世情、国情、侨情发生的深刻变化,认识到自身肩负着推动侨务工作科学发展、促进侨社和谐、服务侨胞和归侨侨眷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侨务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做好侨务工作的决心、信心和动力。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秉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听课,广大学员认识到,“十三五”时期更是侨务工作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侨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明晰了做好未来五年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大家表示,将把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的整体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使命担当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和协调配合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内外大局。在准确把握侨务工作原则方向和任务部署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做到百家争鸣,不断推动侨务工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拓展。

  来自全国各地、国侨办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地市级侨办主任和处级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