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张晓卿:未来华商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图)

2017年03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常青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参加“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 骆云飞 摄

  中新网博鳌3月26日电 (记者 王子谦)常青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26日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时表示,未来的华商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要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上,找到自己位置。

  张晓卿在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上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海外华商企业已经深深感受到这一发展的历史机遇。

  “3D打印、人工智能、大数据、支付宝、移动互联网、工业4.0、机器人已经成为华商创业发展不可避免的选择和趋势。”张晓卿说,企业的创新体系、创新竞争和创新力量,已经成为一个公司企业不可或缺的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可以带来持续的经营,甚至创造意想不到的奇迹和效益。

  张晓卿表示,海外华商企业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补充技术短板,加快技术的更新和换代,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要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的时机,特别是“一带一路”大战略、大平台上,在全球的科技创新大赛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做好应有的准备。

  他说,传统的发展模式是不可取的经营模式,今天的中国为世界提供了创新力量,海外华商要形成合力联盟,让中国的创新力量在海外找到更辽阔的天空,而海外华商企业在新科技的护航下将再创企业的新生命和辉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