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汉语热”升温 美非华裔学生学习中文成热潮(图)

2017年03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华语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动学生们学习中文的兴趣。(美国《世界日报》/王全秀子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国非华裔家庭,选择送孩子前往中文学校学习中文,美国加州橙县更有公立学校将华语纳入低年级必修课程。

  不少美国家庭认为,培养孩子学习一门语言有助于他们的职业发展,以不少华裔顾客爱光顾的南海岸购物广场和位于棕榈泉的沙漠丘直销中心为例,基本上所有商家都有一名会华语的销售,其中不乏金发碧眼的洋人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曾任职某一线奢侈品牌销售员的James表示,他用了两年学习中文,平时能和华裔顾客用简单中文沟通,完全没有障碍。

  “当华裔游客听到我说中文时,会特别高兴地让我为他们服务,我的业绩也明显提升不少。”

  洛杉矶尔湾中文学校拥有1200名学生,校长钟幼兰表示,越来越多的非华裔学生对中华文化有浓厚兴趣,学校提供平台,专门针对非华裔学生开设课程,用适合他们的方式授课。

橙县森林湖市牛津学校将华语纳入必修课,受到主流家庭的欢迎。(美国《世界日报》/王全秀子 摄)
学习中文受到主流家庭的欢迎。(美国《世界日报》/王全秀子 摄)

  同时,位于橙县主流小区的一所中文学校也吸引了不少非华裔学生学习中文。据校方介绍,不少非华裔家长认为学习中文有助于孩子的发展,目前许多行业都是多元化,具备双语能力使他们未来更具竞争力。

  此外在圣伯那汀诺县奇诺市、橙县南边森林湖市和米慎维埃和市甚至有学校将华语教学纳入TK(过度期幼儿园)至四年级的必修课,而且学生们学习中文兴致高昂。

  家长Christen Gibson表示,她的大儿子读二年级,小女儿读一年级,两个孩子从出生以来从未要求过要学习第二语言,可自从在学校接触中文后,产生了极大兴趣,强烈要求母亲帮他们找课外辅导学习更多中文。

  “中文课十分受欢迎,两个孩子是家里仅会说中文的成员,每次他们在学校学到新的单词,都会回来教我们,并与我们分享学习中文的乐趣。”(王全秀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