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北京之夜”慰侨演出闪耀迪拜 情暖侨心(组图)

2017年03月28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3月25日晚,“迪拜龙城——北京之夜”大型慰侨文艺演出晚会在阿联酋迪拜圆满落幕。来自北京的艺术院团们为现场1000多名阿联酋华侨华人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

合影
合影。(阿联酋华星艺术团供图)

  “北京之夜”是北京市的重要文化交流品牌,曾陪同中央和北京市政府代表团出访过近20个国家,这也是“北京之夜”首次来到阿联酋。来自中国杂技团、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东方歌舞团的国家级演员们向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在世界上屡获殊荣的节目被表演艺术家们用深厚的表演水平和艺术魅力向现场观众完美呈现,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向阿拉伯世界传递中国文化中东方的兼容并蓄、和平友善之美。

秧歌:《开门红》
秧歌:《开门红》。(阿联酋华星艺术团供图)
舞蹈:《同堂盛世 》
舞蹈:《同堂盛世 》。(阿联酋华星艺术团供图)

  晚会的成功举办,极大丰富了中阿两国艺术、人文交流。中国优秀文化精品节目走出来,不仅让海外侨胞一解相思愁,享受到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更让当地百姓有机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对增加双方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产生积极作用。

杂技:《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阿联酋华星艺术团供图)
杂技:《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阿联酋华星艺术团供图)

  据悉,本次晚会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侨办联合主办,迪拜Nakheel集团、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阿联酋华星艺术团联合承办。(阿联酋华星艺术团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