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厦门市侨资企业协会成立 于志强当选会长

2017年03月2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3月27日电 (陈悦 上官晓婧)厦门市侨资企业协会2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成立大会,厦门英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强当选会长,原中国侨联主席、庄希泉基金会主席庄炎林任协会永远荣誉会长。

  据介绍,协会成立后,将发挥厦门侨资侨智优势,促进在厦侨资企业之间的互助协作、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响应国侨办“万侨创新”行动号召,建立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福建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相应的侨资企业互动平台。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于晓、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以及广东、浙江、江苏、天津、西安等省市侨商会代表来厦出席成立大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华商组织和国内各省市侨商组织发来贺电贺信,期待加深沟通联系,促进互利共赢。

  厦门是中国重点侨乡,也是海外侨商早期来华、来闽投资的聚集地之一。厦门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即是由华侨设立。据不完全统计,在厦侨资企业已达近3000家,占厦门外资企业总数半数以上。

  左志强希望协会能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协会会员们把握厦门发展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自身事业。他也期待协会能强化服务手段,促进事业发展。成为真正的“侨之家”。

  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也在成立大会上向侨资企业协会致以三点希望:顺应时代潮流,大胆开拓创新;坚持团结协作,实现合作共赢;积极以侨引侨,助力城市发展。

  于志强表示,协会将做好侨商与政府桥梁,融入厦门城市升级建设和经济转型,亦助力侨商更好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厦门市侨资企业协会由厦门英蓝置业有限公司、七匹狼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东太集团有限公司、丰泰(厦门)集团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牵头发起成立。协会首批会员100多家,均为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厦创办的各类侨资企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