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郭军:华侨华人促“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

2017年03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郭军在发言。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3月29日电 (林浩 韦松阳)“‘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国内外各方的共同参与,东盟国家的华侨华人群体移居当地时间较长,是有力促进‘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重要力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28日在南宁说。

  第十八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28日在南宁举行,郭军表示,本届大会以“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广大桂籍海外侨胞齐聚一堂、联谊交流、合作发展,寓意深远,必将为进一步增进海内外广西人之间乡情乡谊,密切广大桂籍侨胞与家乡的联系,凝聚桂籍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广西是全国重点侨乡,祖籍广西的海外华侨华人有700多万,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在东盟地区数量更为庞大。郭军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事业积淀,这一群体积累了较强经济实力,较深地融入了主流社会,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应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郭军介绍,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职能部门,国侨办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侨胞事业发展,近年来,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主办了一系列引智引资主题,协助华侨华人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新商机,吸引了一大批有影响、有实力的侨商到广西投资兴业,促进广西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为侨胞事业发展开辟广阔空间。

  郭军希望此次大会为桂籍侨胞搭建起人文、经贸合作及信息互通平台,与会嘉宾通过此次盛会,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将广西的区位、资源优势与自身资金、技术、人脉等优势结合起来,促进广西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

  “同时,衷心希望广西大桂籍侨胞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在住国家人民友好相处,发扬传统美德,为中国与在住国在商贸、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做出贡献!”郭军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