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省将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侨务文化交流项目

2017年03月31日 09:4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记者 李向娟) 记者从福建省侨办获悉,今年福建省侨办将以“打造华侨文化品牌,培植留住侨根乡情”为目标,充分发挥闽籍华侨华人突出的人文优势,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侨务文化交流项目,推动中外人文深度融合。

  据了解,今年福建省将筹建华侨华人展示馆、海丝侨缘VR体验平台等华侨文化展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部分,打造集史料展示阵地、闽侨典型代表人物事迹宣传阵地、中华文明和闽文化传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展示平台,展示闽侨历史文化、海外闽籍华侨社团及侨领的精神风貌。

  同时,积极推动福建文化“走出去”,将与福建省文化厅共同创建我省对外文化工作的海外民间交流平台——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暂名),展示福建文化资源和文化建设成果,争取到2020年建成5至8个具有一定规模和辐射力的福建文化海外驿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