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南漯河市召开侨务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座谈会

2017年04月01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据漯河市旅游政务网站消息,3月30日下午,由漯河市人大副主任赵坤炎带队的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漯河市外侨办主任晁伟同志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对漯河市侨务工作提出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审议意见有四个方面:一是加大侨法侨规宣传力度;二是建立健全基层侨务工作机构;三是发挥侨务工作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中的优势;四是提升侨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

  晁伟主任指出,漯河市政府及全市侨务部门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制定明确了具体措施,大力推进全市侨务工作开展。在侨法宣传方面,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确保侨法宣传工作有人负责,在全市形成了爱侨、护侨、尊侨的良好氛围;在组织机构建设方面,在抓好现有侨务干部素质提升的同时,及时同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编办沟通协调机构建设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在服务招商引资方面,以侨为“桥”,紧紧围绕漯河“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助推漯河市招商引资工作,由于工作成效明显,被漯河市政府评为2016年度全市开放招商工作先进单位;在提升侨务工作服务水平方面,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通过为贫困归侨侨眷申请救助金,开展“情暖侨心”等一系列暖民心工作,进一步凝聚了侨界群众的向心力,同时加大对侨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援助,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