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莆田外侨办与旅外侨领座谈共建“美丽莆田”

2017年04月06日 09: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莆田4月6日电 (林佩霞) 清明时节,福建莆田市外侨办积极响应“建设美丽莆田”发展战略,利用旅居海外侨领回乡祭祖之机,举办“情系桑梓、共话发展、共建美丽莆田”座谈会。

  来自20多个国家50多名海外社团领袖和商界精英出席了活动。

  座谈会上,莆田市外侨办主任张宗贤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海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当前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着重就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的情况作了详细的阐述。

  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莆田引进项目、技术、人才牵线搭桥,多宣传莆田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优势,鼓励更多的世界乡亲抓住机遇、回报桑梓,为莆田的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献计出力,为建设“美丽莆田、幸福侨乡”作出新贡献。

  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吴元霖表示,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正在日益扩大,莆田应抓住机遇,在农业、制造业、商业地产、旅游业、矿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扩大在非投资,形成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他建议通过多种渠道传播中国文化,实实在在地提升中国在非的影响力,把“一带一路”的倡议落到实处。

  加拿大莆仙同乡会会长周建成表示,海外侨胞已成为海外创新创业的一支生力军,也为所在国的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成为中国与驻在国联谊交流的重要桥梁。他希望家乡政府多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并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谋求创新,积极推动与沿线国家设立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常驻联络机构,建立海外工作联络站,实现与沿线国家务实的的交流合作。

  与会侨胞对家乡的发展和进步感到由衷高兴,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各项事业建设,为家乡建成美丽中国的示范区这一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