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宁夏银川夯实为侨服务平台 建设“侨法宣传角”

2017年04月07日 10:32    来源:中国侨网

  据银川市经合外侨局消息,近日,银川市经合外侨局深入各“侨法宣传角”社区和“侨之家”进行走访,指导开展2017年侨务工作,确保全年侨务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为进一步巩固为侨服务平台,提高基层为侨服务能力,银川市经合外侨局在侨眷相对集中的宁朔北路社区,金波路社区等6个社区设立“侨法宣传角”,在IBI育成中心等2个园区、学校设立“侨之家”。此次走访,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2016年基层侨务工作及爱侨护侨活动开展情况,掌握侨情侨务工作动态,梳理存在困难,倾听社区归侨侨眷呼声,征求各单位负责人关于今后开展归侨侨眷关爱活动的意见,并就做好侨法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侨爱工程”与街道办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向社区赠送《侨务宣传手册》、发放《归侨侨眷基本情况调查表》。

  走访组认为各“侨法宣传角”社区和“侨之家”重视侨务工作,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有亮点,特别是宁朔北路社区、森林公园社区扎实开展了侨务基础工作和系列爱侨护侨活动,在社区形成了积极的影响,得到了归侨侨眷的认可,走访组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对今后侨务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要求各单位侨务专干要及时掌握侨情变化情况,多开展“暖侨心、顺侨意”的关爱活动,定期对重点归侨侨眷进行走访,及时解决困难,真正搭建起与归侨侨眷的“连心桥”,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