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2017年04月0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日在上海启动,首次设立“外国人创业在上海”专场。 张凯乐 摄

  中新网上海4月6日电 (张凯乐 郑莹莹)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日在此间启动,首次设立“外国人创业在上海”专场,以吸引更多外国创新创业者“扎根”上海。

  美国的战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爱德文认为,中国拥有无可比拟的电商环境,这是吸引外国人来沪创业的重要因素。趋哲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克林顿·豪斯表示,“中国十分鼓励创新创业,上海本身又具有天然的国际化优势,在这可以与来自全球的创业者进行交流”。

  据介绍,趋哲软件公司主打大数据和物联网产品,利用手掌大的信号接收器就可以监测到消费者电子设备发出的公共信号,从而掌握他们在商场内的消费习惯。本次大赛吸引了许多像趋哲软件这样利用“硬科技”创业的公司参与,在经过“技术网评+实地路演”的考核后,即可得到投资人与专家评委的打分,并有机会获得相关创新资金的支持。

  统计显示,该大赛截至目前共有8971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步筛选,共有6940家企业和团队正式提交报名,其中企业报名提交数6104家,团队报名提交数836家。除此之外,本次大赛依托上海市16个区、81家分赛点,积极发挥科技园区、孵化器、创业组织作用,持续打造“创业在上海”这一上海本土创新创业品牌活动。

  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上海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标志性活动之一,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表示,要着力弘扬勇于创业、尊重创业、敢于创新、宽容失败的理念和文化,不断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者“扎根”上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