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举办侨界招商推介活动 共建侨乡

2017年04月07日 15:00    来源:防城港日报

  本报港口讯(记者 张若衡) 4月6日,我市(防城港市)举办2017年“情系防城港·共建侨乡”清明联谊暨侨界招商推介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归侨代表等与我市代表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当天,侨胞一行先后来到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城市之窗等处参观,感受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并坐船游览了防城港港湾,近距离观看我市港口建设及发展情况。

  “给我感受变化最大的是城市建设。”来自日本、祖籍东兴市的华侨何娇说:“距上次回来已近4年。对比上次回来,感觉城市变得更漂亮了,广场、道路、场馆等都很好。”

  而来自越南广宁省、祖籍为防城区峒中镇的华侨邓贵福告诉记者,其曾在越南排华时期回到原十万山华侨林场,后又返回越南。他为家乡农村扶贫工作点赞,同时也为防城港市朝气蓬勃的经济发展感到欣慰。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举行的侨界招商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与侨资企业代表进行了3个项目的签约,总投资6.1亿元。

  “家乡的快速发展是我们每一位侨胞所期盼看到的。”侨胞代表林惠江表示,举办这次联谊活动,海外的兄弟姐妹们会更进一步关注家乡、了解家乡、投资家乡、发展家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