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首次授予中国影视传媒人(图)

2017年04月07日 15:03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荣获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

  国际在线报道:2017戛纳春季电视节于4月5日晚举办荣誉勋章颁奖仪式。中国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和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的三位传媒人士一同获得本届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赵依芳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影视传媒人。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电视部分负责人洛兰·加罗德认为,赵依芳对中国电视市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中国电视行业的先锋代表,她成功地把华策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娱乐内容提供方之一。

  赵依芳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该奖既是对个人、对华策集团的充分肯定,更体现了国际市场对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的高度认可。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中国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给了他们发展的机会,也为中外影视产业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她还介绍说,华策是首批赴戛纳电视节参展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十多年来在这一国际舞台上,广结海内外同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1万多小时的电视作品行销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将世界同行的优秀作品带回了中国。

  据悉,华策集团在2016年凭借《解密》《亲爱的翻译官》《微微一笑很倾城》《锦绣未央》等作品在中国电视剧播出平台收视和网络点击排名前十名的两个榜单中均达到占比30%,其新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创下300亿次的互联网点击量。

  戛纳电视节每年举办两次,分春季和秋季,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设立于2013年,旨在表彰为传媒行业和国际传媒生态做出卓越贡献的传媒行业领头人。(范婷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