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乡广东汕头各国花卉争艳闹春

2017年04月1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4月9日电 题:侨乡广东汕头各国花卉争艳闹春

  中新社记者 李怡青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随着海内外交流的频繁,越来越多的异国花卉落户广东汕头。记者9日走访看到,巴西黄花风铃木、英国玫瑰、法国薰衣草、新几内亚凤仙花、香港的市花紫荆花、本地的蓝雪花……各国各地的花卉在侨乡汕头争奇斗艳,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在汕头丹樱生态园附近,远远就能看到黄花风铃木一片金黄。盛开的花朵正如其名,风铃状的,小巧而繁多,层层叠叠,落花为地上铺了一层金黄。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成片的金黄色花朵为春天增添了几分春色。

  据工作人员介绍,黄花风铃木原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不耐寒,近年来在中国的热带、亚热带地区引种。他们这里种了两万株,清明节前后开着满树漂亮的黄花,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汕头龙湖区的一处玫瑰花园,游客们不停地拍照。记者看到这里的英国玫瑰花朵形状大部分是杯状、莲座状,和人们印象中高心卷的玫瑰有很大区别,爬藤架、盘花柱,是英国玫瑰的“特长”。

  园丁李丹表示,“自从在英国旅行时参观了玫瑰盛开的花园后,那种美丽让我一直难以忘怀”,所以决心在家乡重现同样的景象。她利用一块沿着房屋的L形空地,自己设计、施工和栽种。

  李丹如数家珍地介绍她的玫瑰,粉色的是“康斯坦斯精神”、大红的是“乔治四世国王”,长满花苞的是“玛格丽特王妃”和“蓝色风暴”。她说,这些来自欧洲梅昂苗圃公司的玫瑰初来汕头有些水土不服,如今看着满院子的花开,能带给那么多人春天的乐趣,很开心。

  非洲凤仙花的艳丽、法国薰衣草的清香和本地蓝雪花带来的清凉让游人们流连忘返。旅居美国的汉娜李告诉记者,这次回老家过清明节,特地休假多待一些时间,正好和亲戚们一起赏花,祈盼全家人平平安安,花开富贵。(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