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西吉安市2017年侨情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04月10日 14:11    来源:井冈山报

  本报讯(记者罗青)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有关涉侨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准确地掌握我市侨情,4月7日,全市(吉安市)侨情调查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并讲话。

  肖玉兰指出,侨情调查是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基础和依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海外资源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做好侨情调查,可以让我们的侨务工作目标更明确,方向更清晰,服务更准确,这不仅关系到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还能最大限度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

  就做好此次侨情调查工作,肖玉兰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侨情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地开展侨情调查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切实为侨情调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全市侨情调查工作从4月上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凡市辖区域的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港澳同胞眷属、海外留学生及其家长、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及侨资侨属企业均为此次调查统计对象,采取入户调查和个人申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分宣传动员、全面调查、统计汇总、总结表彰四个阶段进行。

  会上,市侨联相关负责同志从侨情调查范围、工作步骤、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全面部署侨情调查工作,还进行了侨情调查工作业务培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