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西省引进“高精尖缺”国外智力取得新进展

2017年04月11日 09:46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讯(记者 宋茜) 4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西省有效配置国外人才和智力资源,突出“高精尖缺”导向,2016年引进外国人才3200人次,同比增长5.2%,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近年来,江西省以解决外国人才关心关注的问题为突破口,切实提高在赣外国人才管理服务水平,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软环境不断优化。通过实施省级高端外国专家和急需紧缺海外工程师引进计划及资助项目,实施省级海外医疗科研人才引进计划,全年资助实施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引智项目50项,通过项目引进124名高层次外国人才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海外人才来赣工作指导,较上年增长67%。引智项目单位在外国人才的帮助下,获得专利授权53项、专利申请45项,取得重大科技突破、解决重大技术难题27项,填补国内空白3项,获得行业创新奖1项。

  江西省还积极开展“海外人才江西行”“海智惠赣鄱”等系列招才引智活动,27位海外人才与省内需求单位洽谈对接,达成合作意向5项、签订协议7项;请15位高层次外国人才来赣合作交流,促成东华理工大学聘请两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为名誉教授,促成江西中医药大学与俄方共建中国中医药中心,推广热敏灸技术;建成国家级引智成果示范单位1家、省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12家、省级引智成果示范单位12家,初步形成国家级、省级两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体系。

  2017年,江西省将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才来赣服务环境,扎实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放宽外国优秀留学生在赣工作限制,鼓励外国优秀留学生毕业后直接就业,同时加大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人才力度,鼓励各地各部门实施各具特色的引进外国人才工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