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巴黎13区亚裔关注大选 围绕菲永竞选纲领进行辩论

2017年04月12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法国《欧洲时报》)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目前,法国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被视为左派重要阵地的巴黎13区同时也是亚裔比较集中的街区,大约有亚裔选民8000人,被称为亚裔选票的“兵家必争之地”。据悉,13区有许多居民非常关注大选。4月10日晚,13区的一些选民在潮州城大酒楼自发举办了一场围绕菲永竞选纲领展开的辩论会。

  法国前国防部长米永(Charles Millon),巴黎六区区长勒考克,碧西市副市长刘志伟,潮州会馆、广东会馆代表,93省居民委员会会长何林涛,亚裔支持菲永委员会名誉主席何福基、主席田玲、副主席耶魄,委员会15区负责人黄赛,分区负责人郑金汉、张俊丽、鞠丽雅,以及付小馨等与当地居民参加了辩论会。

  据介绍,亚裔支持菲永委员会在全国各地已经拥有上百个分会。

  辩论会上,问题主要聚焦在经济、就业与安全问题。选民代表对菲永的减税力度提出疑问。耶魄表示,菲永要给法国企业每年减少250亿的费用,也就是说每张工资单将减少13%雇主费用。这将极大刺激企业的活力。

  欧市议员田玲就该市华人面临的安全问题做了阐述。有13区居民代表表示,该区域有时也有同样的问题。菲永承诺当选总统后将严打青少年犯罪。田玲以欧市为例,称数据显示暴力抢劫案50%的涉案者是青少年,而在全国范围内,青少年犯罪的比例仅为20%。她认为,将刑事责任年龄从十八岁降到十六岁势在必行。

  在治安问题上,菲永在竞选纲领中作出了一系列承诺:增加16000个监狱狱位,同时将青少年罪犯和成人罪犯分开关押;将参加恐怖活动或违反刑法的外国人驱逐出境。对于屡犯者,恢复最低刑期,或以加刑处理;禁止罪犯在他犯罪的城市生活。青少年罪犯的减刑期应该在军营式的教管所完成。对于日常微小轻罪处以罚款或停止、减少社会补助;对于贩毒行为,应该处于刑法和罚款处罚;剥夺毒贩租住社会廉租房的权利;不姑息公共交通的逃票行为;增加300个司法职位;扩大市长镇长在地方安全管理方面的权限,国家给地方政府安装监控摄像头的费用将加倍;对犯罪行为严判、快判。

  支持菲永的亚裔代表认为,上述承诺的措施正是华人在安全问题上的主要诉求。

  关于就业,菲永的竞选纲领是在5到10年内,实现“全就业”,也就是达到德国目前的水平,将失业率控制在5%。

  现场的一位教师,对菲永削减公务员人数表示质疑。耶魄解释说,教师、医生并不在削减之列,而其他公务员,则通过延长工作时间,达到提高效率的目的。

  勒考克表示,13区是亚裔聚居区,区内亚裔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理应发出自己的声音,而要想得到相应的权利,就必须积极投票,选出符合自身利益和发展的国家领导人。

  当天的辩论会大家积极发言提问,也对其他候选人的竞选纲领进行了分析比较。大家认为,一定要积极投票,选出能为亚裔团体“代言”的总统。(孔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