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安徽省侨办赴滁州马鞍山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授牌

2017年04月12日 17:13    来源:中国侨网





张力芳副主任为明光市黄郢社区揭牌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安徽省侨办消息,近日,安徽省侨办副主任张力芳一行赴滁州、马鞍山,为分别获得“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和“侨之家”称号的明光市黄郢社区、马鞍山市佳山社区、半山花园社区及经开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授牌并进行工作调研。

  2016年,安徽省侨办在全省开展了侨务工作进社区、园区和校区活动,在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聚集度较高的社区创建“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和“全省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在园区、校区创建“侨之家”。活动得到了各市、县(区)侨办及高校等侨务工作机构的积极响应。经国务院侨办及省侨办批准,马鞍山市佳山社区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宿州市泗县花园井社区、安庆市钱牌楼社区、滁州市明光市黄郢社区和黄山市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等4个社区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安徽省侨办为在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3家社区及5家侨务机构分别授予“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及“侨之家”称号。

张力芳副主任向马鞍山市佳山社区授牌
张力芳副主任向马鞍山市佳山社区授牌

  此次专赴滁州、马鞍山两地为获奖单位授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侨办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归侨侨眷生产生活、侨资企业发展及社区、园区为侨服务情况,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侨务工作进“三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安徽省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张力芳副主任慰问明光市困难侨眷
张力芳副主任慰问明光市困难侨眷

  期间,张力芳一行还考察了侨资企业良润医疗器械(明光)有限公司,对滁州、马鞍山市侨办2016年归侨侨眷扶贫救济费发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慰问了困难归侨侨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