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在沪拜会侨资企业

2017年04月1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4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在上海拜会侨企金光集团,感谢其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称基金会将“全力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壮大。 许婧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4日电 (记者 许婧)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14日在上海拜会致力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捐资企业金光集团,感谢其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称基金会将“全力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壮大。

  在金光集团,副总裁翟京丽介绍了金光集团在印尼开办的华文学校——印尼金光集团国际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师资不足等实际问题,希望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能给予直接帮助。

  赵阳表示,将加大力度,务实推动印尼金光集团国际学校构建正规化、标准化的华文教育体系。

  金光集团联合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此前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1亿元人民币,用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

  金光集团系由印尼华人黄奕聪先生于1962年创办,其投资遍及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资产总额及年营收均超过数百亿美元,涉及制浆造纸业、金融业、农业及食品加工业、房地产业等四大核心产业。作为华人企业,金光集团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十分注重公益事业的投入,善尽社会责任,始终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部分。

  金光集团投资中国数十年来,分别在科研教育及环保方面、防病救灾方面、关注留守儿童等多个方面不断发力,多次荣登福布斯、胡润慈善排行榜,黄氏家族也因此在世界各地一直被誉为是大爱华商。

  今年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6致敬盛典上,现任金光集团执行董事黄荣年主席荣获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成为新的年度公益榜样。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姚卓匀、文宣处处长邹芳陪同考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