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州市侨办主任赴天河区、海珠区调研侨务工作

2017年04月18日 10:39    来源:中国侨网





调研组一行与天河区座谈

  据广州市侨办消息,近日,广州市侨办主任冯广俊率队赴广州天河区、海珠区开展侨务工作调研。天河、海珠两区汇报了近年来开展侨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设想,就市、区联动推动广州市侨务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一行与海珠区座谈。
调研组一行与海珠区座谈

  冯广俊对两区侨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天河与海珠作为广州中心城区,侨务工作的开展既有共性又有各自特点与优势。两区高校云集,有中大、暨大、华工、华师等,都成立了侨商会组织,为侨服务网络都较为健全。充分利用高校海外校友会资源和侨商会平台,大力开展“三引”工作助力市、区中心工作大局,是今后一段时间两区侨务部门的重点工作。

  建议天河区,掌握好区内侨资企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方向,摸清底数,做好服务与项目的对接;利用“友城”平台,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不断增强天河作为经济强区对海外人才、资本的吸引力;利用好华美学校、幼师学校、禅武中心等华教基地资源,推动岭南文化走出去的同时,实现中西文化交流与合作。

冯广俊主任考察市政务中心琶洲分中心。
冯广俊主任考察市政务中心琶洲分中心

  建议海珠区,一方面,要夯实侨法宣传、回国定居审批以及侨房拆迁等为侨服务基础工作,另一方面要随新形势创新发展,依托互联网推进为TIT、琶洲等园区侨资企业及海归人才的服务;加大宣传,结合“海外华媒看广州”活动以及“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擦亮黄埔古村、海珠湿地等人文品牌,丰富华侨文化事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