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法地方政府申请将一战华工墓列“世界文化遗产”

2017年04月18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





  资料图:4月9日,在法国北方滨海努瓦耶勒市郊的诺莱特华工墓园,法国前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前右)向一战牺牲华工敬献鲜花。在法华侨华人9日在法国北方滨海努瓦耶勒市郊的诺莱特华工墓园举行清明公祭仪式,隆重悼�

  据欧洲时报内参微信公众号报道,日前,法国努瓦耶勒市市长德马海斯特表示,当地政府已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将诺莱特村华工墓园评定为文化遗产项目,并正在商议为墓园建造一座牌楼,以此纪念2018年一战结束百年。

  4月9日,近300名旅法华侨华人同赴位于法国西北部努瓦耶勒市的诺莱特村华工墓园,祭扫长眠在那里的880余名在一战中逝去的同胞。

  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参赞陆青江,努瓦耶勒市市长德马海斯特以及法国政界人士地方官员,法华社团侨领代表向华工墓敬献鲜花。

  陆青江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纪念一战华工的活动,让大家永远铭记战争的残酷及其所带来的创伤,更加珍惜和平,维护和平,铭记中法友好的历史传统,进一步推动中法间的友谊。

  据悉,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法两国征用了10多万中国劳工,主要从事修路架桥、挖建战壕、装卸弹药、农业生产等工作。据统计,约2万名华工在一战中死亡或失踪,其中884名亡灵被安葬在诺莱特村华工墓园。(欧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