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推进海外示范性侨团建设 把海外侨团做大做强

2017年04月1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会见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侨领高级研修班学员。 周丹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8日电 (施佳秀 周丹)“希望侨领们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交流,团结合作,提高管理海外侨团的能力和水平。”4月18日,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在会见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侨领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时如是说道。

  记者了解到,浙江是重点侨乡之一,2016年9月,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等50家侨团被授予首批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4月17日,首期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侨领高级研修班开班,旨在加强海外侨团自身建设,促进广大浙江海外侨领侨胞了解国情省情。

  “大家从全球各地赶来,非常的难得。”梁黎明说。据了解,此次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侨领高级研修班,共有49位来自阿联酋、柬埔寨、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浙江海外示范性侨团侨领参加。

  作为此次研修班的班长,荷兰中国文化基金会会长傅旭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研修班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地考察,同时也是海外侨团之间的交流平台。

  “海外侨团在浙江企业、产品走出去,国外的资金、技术引进来等各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傅旭敏表示,此次研修班让他感受到浙江对海外侨团侨领的关心,这既是对侨领工作的肯定,更让侨领感受到肩上的责任。

  美国江浙工商总会副会长黄晟告诉记者,此次开设的“一带一路”建设及其面临的挑战、G20对浙江省及杭州市发展效应等课程,让海外侨领更加了解国家的政策、家乡的发展。

  “研修班带我们参观了浙商博物馆,浙商爱国爱乡、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侨领也会把浙商精神传递到侨团。”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常务会长徐旭昶说,浙江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让他感觉耳目一新,他也会继续带领侨团推动浙籍侨商回浙江投资创业。

  “举办研修班是为了提升侨领的素质,提高侨领管理侨团的能力。”浙江省外侨办相关人员说,海外示范性侨团能为海外侨团立标准、定标杆、做示范,通过海外示范性侨团的建设把浙江的海外侨团做大做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