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领事保护及侨法宣传活动走进福建南平基层社区

2017年04月21日 09:07    来源:中国侨网





南平开展宣传、义诊活动现场。 徐滢 摄

  中国侨网南平4月20日电 (何敏生 徐滢)日前,在福建南平延平区紫云街道中华社区,举办了“维护国家安全、加强领事保护、创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和“侨爱工程——送温暖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南平市外侨办发放《出境安全小锦囊》《中国公民安全出行手册》《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侨务法规政策汇编》等宣传材料,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了领事保护和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引导社区居民通过扫微信二维码关注“领事直通车”和“福建外事”的微信公众号,体验通过“外交部12308”的微信小程序寻求领事保护。

  一位即将赴美读书的高中生在体验了“外交部12308”微信小程序的搜索目的地安全信息、实时在线咨询、一键紧急求助等功能后感叹道:“这真是出国必备的神器!”

  义诊活动还邀请了紫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名医生和护士为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回答过往群众关于常见病的咨询。

  此次活动共为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领事保护、侨务政策法规、国家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