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参观上交会侨商展区 “望闻问切”侨企发展

2017年04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0日,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亲临展会现场参观侨商展区。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4月20日电 (郑莹莹)“成本高不高?”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0日来到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参观,在侨商展区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前,听完一番介绍后,她向工作人员缪骏杰抛出问题。

  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缪骏杰表示,以后的加油站有望配套加氢设备,其所设计制造的汽车氢能源电池,若加上130元(人民币)成本的氢气,可以跑1000公里路。

  上海市政府侨办作为“上交会”执行办成员单位之一,以“万侨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设立“上海侨商展区”,展区占地303平方米,遴选了海内外高科技侨商企业20余家参展。

  在另一家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前,裘援平询问该公司副总裁许志平,“现在城市对夜景照明需求大不大?有没有能智能控制的手段?”许志平介绍说,目前城市夜景照明需求颇大,且促进了“夜间经济”的发展。

  “上交会”的侨商展区分为创新科技和创新民生两个板块,集中展示加拿大玉山科技协会推出的“明日电站”等一批侨资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

  裘援平对科技最新发展颇为留意,在现场体验了上海福升威尔智能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人脸识别系统,又到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了解了芯片设计和研发过程。她还参观了上交会的科技展区,了解C919国产大型客机研制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的进展。

  裘援平19日调研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座谈。她表示,在当下推进“万侨创新”之际,期望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得到启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