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国外司司长率调研组赴青田县调研侨务工作

2017年04月21日 15:53    来源:青田侨报

  20日,国侨办国外司司长张健青率调研组一行来青田县就侨务工作开展调研。副县长陈海民、陆剑飞分别陪同。

  座谈会上,青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基本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并就青田县侨情特点及海外侨团建设等相关侨务工作作了全面介绍。据统计,全县有海外华侨32.9万人,侨眷18.2万人,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青田籍华侨华人成立海外侨团252个,华文学校21所、华文媒体12家。

  调研组对青田县维护华侨侨眷合法权益、优化为侨服务环境、挖掘华侨文化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侨团是侨社的基础,是凝聚侨胞的平台,侨团规范有序,侨领立己达人,侨社的根基才会牢固。各海外侨团要建章立制,公开透明讲规则,加强财务管理,合法合理开展侨团活动;要团结互助、携手并进、形成合力,在重大活动事项上,统一发声、一致行动,在涉及民族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团结一心、善作善为;要关爱民生、服务侨胞、承担责任,关注侨胞生存发展,拓展为侨服务功能,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帮助侨胞排忧解难,树立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风尚;要融入主流、积极发声、维护权益,树立法律意识,推动会务建设发展,有理有据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建设海外和谐侨团。

  会后,调研组还前往侨乡进口商品城走访调研侨资企业。(记者 林园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