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华裔教师告急

2017年04月24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2017年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教育研讨会筹委会主席黄奕仁(左一)和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陈德祥(右二)颁发锦旗予廖国华(左二)和周世扬。(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改制中学委员会主席廖国华表示,《国民型华文中学行动路线图》注明国民型中学的教师种族比率至少50%是华裔,但现实情况是目前马来西亚全国一半的华中,华裔教师已少于50%,这些华中都位于乡区。

  他说,华中华裔教师比率下跌,主因是政府不重视华中,包括教育部没有设立华文改制中学部门,在调派中学组教师上,没有把华裔教师派往华中,没有关注华中缺少华裔师资的现象。

  国民型华文中学行动路线图工委会主席周世扬表示,一些完成受训的中学组华裔学员在等待调派过程中,因等太久而另觅工作,最后选择放弃任职教师。

  他呼吁全国华中要坚守华中特征,环环保护,让华中继续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