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泰国营举办汇报演出

2017年04月24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闭营仪式表演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日前,“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闭营式暨汇报演出,在泰国曼谷时代中学举行。

  礼堂的墙上、展板上,贴满了营员们精心创作的书法、中国画及剪纸作品。

  泰国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副主席、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杨玲,中泰教师、营员及家长共计400余人,出席闭营仪式。

  何韵表示,此次夏令营办得非常成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大的此类活动举办。授课教师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教授李斌在发言中表示,虽然活动时间短,但营员们在武术、舞蹈、书法、中国画、剪纸、汉语等方面,都取得进步。

  营员代表余家庆在发言中说,丰富多彩的夏令营课程让大家流连忘返,营员们会将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为华文教育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汇报演出中,营员们的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蓝红黄三条中国龙首先登场,引起阵阵掌声和欢呼。民族舞《茉莉花》、《古丽啊古丽》、《印象山南》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民族舞蹈的独特韵味。合唱《歌声与微笑》、《找朋友》让大家看到了泰国孩子们不一样的演唱风格。郑秀玲同学独唱《可爱的玫瑰花》,声情并茂,颇有明星风范。朗诵《让我怎样感谢你》体现了他们汉语学习的进步。

  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时间太短,还想继续接触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有营员表示,想到湖南师范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