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南亚研究中心斯里兰卡揭牌

2017年04月26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揭牌仪式现场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24日,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南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

  该中心旨在深入研究与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的前沿性课题,打造一个供各方研究、交流、凝聚共识的高端平台,为中斯两国及沿线国家地区共建“一带一路”发挥积极作用。

  斯里兰卡石油资源发展部部长钱迪马·维拉科迪,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刘东,华侨大学校长、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贾益民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钱迪马·维拉科迪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富有长远目光,将为所有沿线国家提供资源共享和经济发展的聚合平台;作为沿线地区的重要节点,斯里兰卡已做好全方位参与共建这一倡议的准备。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全球影响力,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众多国家将通过参与共建这一倡议受益。

  贾益民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西线的重要国家,斯里兰卡有着重要地位和作用。他表示,海上丝绸之路南亚研究中心未来将致力于成为斯里兰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智库,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发展和中斯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刘东表示,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迄今已得到10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斯里兰卡是最早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建这一倡议的国家之一。今年5月,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将赴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海上丝绸之路南亚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中斯“一带一路”合作研究带来新气象,产生丰硕成果。

  揭牌仪式上,华侨大学还敦聘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新华社科伦坡分社社长、亚太日报南亚中心黄海敏为客座教授。

  华侨大学海上丝路南亚研究中心由华侨大学、斯里兰卡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中斯新丝路文化传媒(亚太日报社)及斯里兰卡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共同成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