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佛山20多家侨企代表奔赴凉山对接产业合作

2017年04月28日 13:3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记者莫璇报道:昨日(4月27日),在(佛山)市外侨局和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牵线搭桥下,市侨商会与港澳青年代表考察团与凉山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在西昌市就产业对接、劳动力输出、商贸合作、扶贫协作等方面举行对接会。

  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覃莹表示,此次考察团是打前哨,实地了解凉山产业发展情况和需求信息,今后将通过产业对接等方式带动凉山发展,从输血变为造血。

  今年凉山州共有289个优质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农产品、饮料食品、钒钛钢铁稀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凉山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徐杰介绍,凉山资源优质,但缺少龙头企业引领和销售渠道推广。例如,苦荞麦这一优质农产品资源,本地有30多家企业,但都是小打小闹,以初级加工为主,期望佛山侨商能发现商机,到凉山投资。

  市侨商会共有250多个企业单位,这次到凉山对接的有20多家,包括陶瓷、家具、饮料食品、卫生用品、医药、物流、教育、旅游等行业。市侨商企业代表对凉山优质农产品、劳动力输出等方面很感兴趣。市侨商会会长霍树添表示,这次调研将把信息带回去,让会员企业从中发现商机,也为佛山对口凉山多层次扶贫协作格局出一分力。

  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葛承书表示,工作组在凉山推开“1+8”对口帮扶工作,“1”是帮助当地贫困家庭援建住房,“8”是开展产业对接、旅游协作、劳务协作、人才培养、社会帮扶等工作,期盼市侨商和港澳青年代表能在“8”的范畴中为佛山帮扶凉山提供帮助。

  据悉,佛山不少企业已到凉山考察,对接花卉种植、氢能源、旅游合作等产业。已有佛山5家龙头企业与当地农业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如岭南花博投资有限公司与西昌市达成协议,准备签约,计划投资9亿元;大沥锦丰肉联食品有限公司与凉山昭觉县晓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种猪场建设、饲料厂建设等项目合作协议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