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西侨商会聚焦广西—东盟经开区转型升级

2017年05月02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推介会现场。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5月1日电 (记者 林浩)“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加快推进,广西—东盟经开区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战略地位更加突出,我们真诚希望此次活动能吸引更多侨商参与到经开区转型升级中来,我们也将全力做好亲商、安商、护商的各项工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焕说。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林浩 摄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林浩 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暨会员日活动”近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近百名侨商齐聚一堂,聚焦经开区转型升级。

  黄焕表示,作为广西最大的归侨安置地,经开区对侨商侨友的到来倍感亲切和温暖。东盟经开区历来注重“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形成了为侨服务的良好氛围,也带动东盟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2016年,东盟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7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

图为侨商在双汇集团考察。林浩 摄
图为侨商在双汇集团考察。林浩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招商局负责人就开发区有关情况做了详细推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不断创新发展,集山水园林城、产学研并举、现代示范农业于一体的新型开发区。

  “到东盟经开区投资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已经获益匪浅,如果哪位会员有需要,我愿意做‘志愿者’,为大家牵线。”广西侨商会副会长、南宁三祥热电公司董事长陈雄结合自身投资经历,希望更多侨商将关注点投向东盟经开区。

图为侨商在三祥热电公司考察。林浩 摄
图为侨商在三祥热电公司考察。林浩 摄

  2013年,陈雄投资5亿元,在东盟经开区建设热电联产项目,通过集中供热替代园区分散工业锅炉。2015年3月该项目成为广西第一个“以热定电”的国家鼓励类区域性公用热电联产项目和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入“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的主要支撑项目。

  陈雄介绍,该项目集中供热工程于2015年10月建成投产以来,开发区正逐步关停园区内企业的自备分散小锅炉,目前,在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下,南宁供电局正在加快建设项目配套的35kV电力送出工程,为实现自2017年底第一台背压供热机组发电并网的计划提供了保障。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焕介绍情况。林浩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焕介绍情况。林浩 摄

  活动中,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到场向侨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对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精神,她希望广大侨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义,把自身事业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侨办原副主任钟志英传达了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广西代表团相关履职情况,她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畅谈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感受,并就侨商如何贯彻大会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蓉蓉介绍了广西侨商会近期开展工作相关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她希望广西侨商积极报名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推介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到中粮集团、双汇集团、三祥热电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