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意大利华人企业数量增长快 西西里岛吸引力强(图)

2017年05月08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意大利《欧洲侨报》图片)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编译消息,日前一项最新统计显示,位于意大利南端的西西里岛已成为华人企业第二多的大区,紧随坎帕尼亚大区之后。

  如果说米兰吸引了中国大财团的眼光(如收购国米和AC米兰),那么西西里岛目前吸引的大多数还是中小型华人企业前来安家落户。不过,尽管没有大额投资或资本流动,中小型华人企业的增多依然为当地经济带来了不小的促进作用。

  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年底,西西里岛共有2245家华人企业,与2011年相比,数量十分稳定。如今上万名华人遍布在西西里岛的各个城镇,已成为当地十分活跃的经济黑马。从当地华人企业的行业来看,91%(2051家)的企业均从事贸易,还有40家经营餐饮和住宿,4家从事农业、加工业和制造业,还有1家公司专门做物流和保险。从地理分布来看,大部分华人企业都分布在西西里岛较大的城市中:卡塔尼亚有686家,巴勒莫有534家,墨西拿有213家,此后依次为阿格里真托(187家)、Trapani(175家)、Ragusa(167家)、Siracusa(156家)、Caltanissetta(88家)和Enna(39家)。风光美丽的西西里岛经济单一,旅游业和农业相对发达,而这也恰恰给了华人生存发展的空间。

  上述统计还显示,目前意大利华人企业增长最快的地区是坎帕尼亚大区,5年前该大区只有2176家华人企业,数量不及当时的西西里岛,如今增加到3170家,超过西西里岛成为华人企业最多的大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