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镇江市侨办开展“为侨服务春风行动”活动

2017年05月09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据江苏侨办网站消息,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镇江市委、市政府“暖企惠民”要求,镇江市侨办开展了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系列为侨服务活动,为侨企、侨胞排忧解难、送上温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进入二季度来,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不走样,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镇江市侨办研究制定了《为侨服务四项举措》,组织开展“为侨服务春风行动”活动,为侨企送去“优化服务、排忧解难“的春风,进一步破解侨企发展难题。

  一是问卷了解。为使活动取得实效,镇江市侨办专门“量身定做”了“侨资企业经营状况调查问卷”,结合该市侨资企业的特点,设置了“企业经营当下的状况、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政府政策、行业管理或其他方面的期望和要求”等内容,并采取邮件、传真、微信等综合手段,下发问卷200余份。

  二是实地调研。镇江市侨办主动深入基层,问需于企业。办领导带头分组赴融锦集团、七O七药业、建华建材、盛邦家俱、奥雷光电、泰利丰电子、金南山珠宝、中节能太阳能、大赛璐安全气囊等企业走访调研,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遇到的困难、需要的资源等等,并为两家企业帮助协调解决了融资担保难问题。按照计划,还将围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的落实情况,对市华商会会员企业、海归高技术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切实摸清底数,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活动牵引。为帮助企业化解高科技技术、项目资源少、渠道窄等问题,举办“镇江日本跨境投资项目恳谈会”,邀请20余位日本跨境企业家携带符合镇江市产业需求的30余个项目,与镇江市园区、企业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个,其中成功帮助丹阳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园提高对日精准招商能力,双方将合作举办高精尖机械设备零部件制造国际性大赛。

  四是创新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将于5月9日,举办“互联网与企业转型”报告会,帮助企业在新形势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方法、规则,打造电子商务团队,撘建智能化营销管理平台,做好互联网风险防范,促进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同时发挥侨务优势,梳理辖市区及镇江新区、高新区投资创业大环境、政策、园区载体、项目需求、人才合作等信息,向海外侨社侨领、社团商会等大力推介投资创业环境和项目人才合作需求,努力搭建平台,促进镇江市对外经济、科技合作交流。

  通过“为侨服务春风行动”活动,镇江市侨务部门将制定为侨服务的长效机制,坚持企业需求导向,紧盯问题,不断改进,让为侨服务的“春风”四季常新,持续发力,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